LINE@線上諮詢,請搜尋ID:@fortfu 或是直接點選【立即LINE諮詢】
立即LINE諮詢
諮詢檢索
留言諮詢問題

朋友欠債
2024-03-18

您好!有一件事想請教,我一個朋友跟我借錢,也說好還款日期,一開始是說借錢去投資生意,但被我發現並無投資生意這件事,事情被我知道後對方承諾分期還我!當初借他錢我是去彰化銀行匯款沒有簽任何本票,銀行匯款單我有留存,另外對方跟我借錢時我手機有錄音及line訊息!目前對方愛還不還的一直拖延,月初要還的拖到月底,月底又拖隔月!這樣一直拖下去不知道何年才能還完!請問有什麼方式能讓對方準時還款?可以告詐欺罪嚇嚇他嗎?謝謝!

您好: 債務人藉故拖延,一延再延,最後乾脆避不見面甚至銷聲匿跡,此正是債務人之常態,相信亦是眾多債權人遭遇最多之情況,而您欲提告詐欺嚇嚇對方雖非絕無空間,但現今資訊爆炸之時代,債務人就法律之知識有時不見得比債權人來的少,故以刑逼民之手法,是否能收預期之效,恐亦今非昔比,且有時甚至還會給予債務人翻臉賴帳之藉口,故若無一定程度之把握,仍建議您審慎評估之。 循民事途徑透過強制執行查封拍賣等程序,亦是給予債務人一定壓力之方式,當然,就本公司承辦案件多年之經驗,親自上門當面催討,通常才是最有成效之方式,不過,您與債務人之關係或過往之交情等可能亦需考量在內,若您與債務人已往來多年,通常債務就此感受之壓力相對降低,換言之,一般人收到債權人所發之存證信函、律師函及法院督促程序之公文,內容上皆是督促債務人還款,但相信內債務人內心所感受之壓力絕對有差異,相同的,若您委託他人甚至專業之催收公司代為催討,其效果絕非是您自行上門催討所能相提並論。 本公司為合法立案之公司,設有專業之法務團隊,可就您的債權評估最適合之法律程序,並協助您取得執行名義(您僅須支付法院應收取之規費),以免債權罹於時效,導致日後催收之困難,後續針對調查債務人可供執行之財產進而聲請強制執行之程序,全程會由法務團隊代為進行(您僅須支付法院應收取之規費);此外,本公司尚設有徵信及催收等部門,職司徵信調查債務人現況及行蹤,並由專人實地查訪債務人,透過當面與債務人協調談判之方式,方能給予債務人誠實面對債務之壓力,如此以法律程序及專人專訪齊頭並進之方式,方能使債務人無所遁形,除提高債權回收機率,亦方能有效快速為您回收債權。

【線上諮詢回覆】僅供參酌,若您尚有疑問或欲進一步了解本公司【委任方式】【收購債權方式】,建議您備妥債權證明文件及債務人相關資訊後,電/親洽本公司或利用LINE@進行諮詢【官LINE@搜尋ID「@fortfu」加入好友即可進行線上即時諮詢】,本公司將有專人為您解說服務,並根據案件之實際狀況給予您最佳之建議。另本公司就您的債權進行初步徵信評估並不會向您收取任何費用,您可放心, 希望本公司能有機會為您服務。 順頌商祺! 法輔官方LINE@諮詢:ID @fortfu 法輔LINE通話諮詢:ID 0956663399 We Chat微信諮詢:ID a0956663399 Whats APP諮詢:ID 0956663399 【LINE@諮詢時間:星期一至星期五◎上午09:00至晚上22:00】 【LINE@諮詢時間:星期六至星期日◎上午09:00至晚上18:00】 法輔公司的LINE@有經過LINE官方認證過【藍色盾牌】才是真正的法輔官方LINE客服! 客服專線電話:02-2592-31220800-202-0580956-66-33-99 法輔營業地址 :10366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194號1樓 連結→法輔門市Google地圖 【門市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星期五◎上午9:00至晚上18:00】 電子報摘錄:【總統府新聞】 【立法院新聞】 【行政院全球資訊網】 【監察院新聞】 【考試院全球網站】 【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新聞】 【衛生福利部全球網站】 【監理站最新公告消息】 【勞動部全球資訊網】 【經濟部新聞】 【內政部新聞】 【交通部新聞稿】 【財政部新聞】 【司法院新聞稿】 【法務部全球資訊網】 【內政部警政署全球資訊網】